國際獅子會2015~2016國際總會長

                Jitsuhiro Yamada  山田實紘  獅友

                     “尊嚴、和諧人道-Dignity. Harmony. Humanity

   

目標主題重點:

每年,成千上萬的小鶴在季節性的遷徙中,須跨越8000米高的喜馬拉雅山。這些蓑羽鶴是鶴類的最小品種,這折磨人的遷徙過程中,他們的生存取決於鶴群每個成員之間的合作、團隊精神、家庭結構與和諧。

在日本傳統上,鶴是長壽的象徵。在日本的摺紙藝術中,鶴是所

有的孩子學習如何摺紙的基本形狀。摺紙鶴的習俗通常是默禱的

行為,祝福朋友和家人康復的心聲。不只在日本而且在世界各地,鶴 - 也是和平的象徵。

和平、希望、意志力、團隊精神,透過服務凝聚人們,是2015- 2016總會長的主題-尊嚴、和諧人道之核心要素。

尊嚴-透過人道服務獲得尊嚴

尊嚴和自尊是人類的基本原則之一,是提供自我及其家庭的能力,但數以百萬計的人們所面對的未來是改善其生活和照顧子女的微小希望。

今年將繼續服務兒童的重點,加強或擴大透過現有的活動並配合兒童尊嚴的倡議。根據這一倡議,鼓勵獅友擴大服務兒童:

  1. 支持和改善醫院病童的情況
  2. 回應難民營兒童的需求
  3. 解決飢餓兒童的需要
  4. 繼續擴大閱讀行動活動

解決兒童的需要有許多服務的機會,這些是少數幾個例子。

更多關於兒童尊嚴的倡議,  可由www.lionsclubs.org取得。

服務他人

我們服務的傳統已經培養了近100年。為了達到從現在與2018年6月30日之間服務1億人的百年慶服務挑戰的目標。我們必須以三倍服務的力量推動這些領域,並繼續鼓勵分會透過MyLCI報告他們的服務活動。在服務他人方面,我們播種和諧、了解、和平的種子,並進而改變世界。

 和諧 :透過文化交全球方案促進和諧 

作為國際性組織,我們必須了解和欣賞與我們不同的文化。鼓勵總監和議會議長互相尋求參與國際性共同服務方案的機會。還鼓勵分會透過結盟活動參與這活動。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和不同觀點的會員互動,拓寬我們的視野及激發自己的社區活動。

更多會員等於更多服務

我們的會員和分會是我們組織的重心,為繼續服務我們會員必須繼續成長。我們的成長取決於許多因素,包括自分會階層開始有專門領導,具有動能的全球會員發展團隊,會員成長活動配上有效的營銷策略,再推廣到女性和家庭會員。

總結上述,我們的會員雖已近140萬,仍然必須繼續成長,並且在下一個世紀保持相關的服務。開放新的想法,並與全球會員發展團隊和全球領導開發團隊成員合作尋找新的方法,宣導成長、參與會員、透過服務及培養領導者。

分會會長握住我們成功的關鍵

分會會長是本組織成功的關鍵。鼓勵每個分會會長改造其分會的氛圍,使會員有信心並彼此協同努力改善社區。

"邀請一位" 應始於家庭

與您的家人分享你對獅子會的承諾和熱情。家人以獅子會員身份一起服務,樹立服務他人的家庭傳統。

邀請一位會員運動應始於家庭。如果獅子會家庭站在自己社區的前線服務,世界上最大的服務組織的榮譽就當之無愧。

LCIF-恢復尊嚴、促進和諧、人道服務

LCIF是我們全球服務的重心,使用撥款產生親善,消除人類的痛苦和恢復世界各地人們的希望和尊嚴。利用任何機會要求獅友慷慨捐贈及成為茂文鐘士會員來支持LCIF。當我們接近我們的百年慶典,並努力為他人的需求而服務之時,當選總監們,讓我們永遠記住要尊重我們服務之受惠者的尊嚴;服務他人不僅是慈善的舉動,同時也是建立理解與和諧的方法;人道服務不只是職責,而且是我們的責任。